公无渡河

一切随缘罢,看到哪对写哪对。
爱发电id:公竟渡河

【青夜】青喃夜语(五)

“付出是我内心欢喜,却又何必要笑出来给你看?”

周末带着唯一的六星破势大师去打真蛇,只为给叉叉打出一个六星蝠翼,然后结局十分惨烈orz灵感使然,仅为摸鱼

注:高速急救小蝴蝶上线\助攻小王子妖狐上线\没错我就喜欢默默对叉叉好的大师

正文:

夜叉双臂抱怀,百无聊赖地坐在庭院里。

这几天一直是这样,晴明似乎又找回了原来的热情,每日起得很早,觉醒塔啊大蛇巢啊来回转,还要带上青坊主。

上一周,晴明经过不断地努力,奋斗了不知道几个黑夜终于累坏了肝,也凑出了式神的进阶材料。作为跟随晴明最长时间的式神,夜叉自然有足够的自信成为阴阳寮里第一个成功进阶的式神。但是晴明抱着那五个白达摩看了又看,说:

“大师,请跟我来一下。”

夜叉险些仰面跌倒。

青坊主只是默默无闻地跟着去了,回来后还带回了一套满爆破势御魂。

“喂你这个和尚,怎么总是跟本大爷作对!”

那套满爆破势,夜叉曾对他日思夜想,进不进阶他无所谓,只是那套御魂……是他无数次出入大蛇巢穴累到浑身疲软才换来的,他认为非他莫属,只等各个属性加满后,晴明就会名正言顺地交给他,只是想不到啊想不到……

青坊主只是平静地看着他,不卑不亢,缓缓地开口:

“你太脆弱,身披破势,在战场上恐怕很难自保。我会给你更好的。”

他越想越生气,索性抬手揪住青坊主的衣领,贴近他的脸恶狠狠地低声说:

“别以为披上这身破势本大爷就怕你了!没有御魂,本大爷一样弄得死你!”

即使被揪住衣领,青坊主只是叹了口气。平静地看着夜叉怒火中烧的眼睛,伸手抚上夜叉因用力而泛白的手指,却没有说话——若要杀他,夜叉早就掐住他脖子了,又何苦去抓衣领?

这样反倒夜叉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,进阶是晴明决定的,御魂恐怕也是晴明的主张,他这样做,似乎有些得理不饶人。他悴悴地收回手,一言不发地摔门而入,到自己的房间休息去了。

青坊主摸着被夜叉抓皱的衣领,静立良久。

 

后来青坊主确实带来不少属性不错的御魂,可是夜叉看了又看,没有一个满意的,于是青坊主只好第二天继续。

其实带来的御魂品质都比现在青坊主用的破势要好,只是夜叉存心和他过不去。他倒要看看,这样枯燥无味的日子,青坊主能坚持到什么时候。

 

“快来人啊——大师受了重伤!”

夜叉猛地站起来,看到蝴蝶精扶着青坊主跌跌撞撞地走进来。

“怎么回事?晴明人呢?”

夜叉跑过去拉过青坊主的一条胳膊搭在肩上,血已经渗透了衣服,顺着衣服的纹理粘稠的往下掉。他一口气把青坊主扶到屋里,青坊主还是紧闭着眼,不知是失去意识还是身心劳顿,连睁开眼的力气都没有了。夜叉怎么都想象不到青坊主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,明明每次他都是风轻云淡、迎刃有余的啊。

“晴明大人已经先送到桃花姐姐那里了……”

蝴蝶精取来药物后小声地说。

“我问你怎么回事!”

夜叉心烦意乱,又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,忍不住冲蝴蝶精吼道。蝴蝶精吓了一跳,药瓶药罐乒乒乓乓地洒落一地。她连捡都不敢捡,哆哆嗦嗦地开口:

“这次、这次的八岐大蛇和原来不一样……是小蝴蝶不好,没有、没有及时给大师治疗……”

“莫怪她,是拙僧一意孤行……”

青坊主沙哑着嗓子开口了,他勉强睁开眼睛,看着夜叉。

这个时候他的眼睛竟然还是澄澈的,直直地击中夜叉的内心。夜叉闷声闷气地弯下腰,赔不是似的把药物捡起来,端端正正地放到桌上。

“蝴蝶,你先出去吧。”

青坊主靠着墙,慢慢地坐直了。

“可是……大师您的伤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慢慢养就好了。有夜叉给我上药。”

蝴蝶精双手绞着衣襟,低着头小步离开了。青坊主这才放松下来,靠着墙缓缓地深呼吸。

他慢慢解下衣服,他原本穿得就多,血竟然连最外层的袈裟都染透了,可想伤口之深。夜叉的视线就再也离不开了——青坊主的肩膀、小腹、手臂都有不同程度的咬伤,最深的一道在胸口,几乎横贯了半个胸膛。他原本就皮肤白皙,如今这血染的身体令夜叉惊恐又心疼。

青坊主默不作声地拿起毛巾擦拭自己身上的血污,像无事人一样表情平静,但是他的嘴角微微抽搐,说明他并不轻松。夜叉想去帮忙,却又不知如何开口,只能在那焦灼的干站着。

“怎么?是拙僧的伤口太多,吓着你恶鬼了?”

青坊主突然说话了。

“没有的事!”

“那麻烦你了。”

“废话。”

夜叉一屁股坐下。拿起棉球,沾了点药末,直接就往青坊主胸口上的伤口抹。

“嘶——”

青坊主吸了口冷气,这种疼痛,无异于往伤口上再来一刀。

“这个时候知道痛了?”

“自己痛苦……方知众生痛苦。”

青坊主艰难地说完了一整句话。

夜叉懒得瞧他一眼,只顾用那堪称粗暴的方法上药,很快血就渗透了整个棉球。然后他又换新的棉球,抹上药继续。直到伤口不再继续渗血,他才停下来给他包扎。似乎从这方面来能看出夜叉是个粗人,他包扎的手法与抹药的方式有的一拼,缠好绷带之后又狠狠一勒,固然可以保证伤口不再渗血,只是方法太过简单粗暴。

整个过程青坊主竟然没吭一声,连夜叉都有点佩服他了。后来他才发现,地板被青坊主抓出了深深的几道凹痕。

其实他又怎能不心痛、不担心?只是那和尚实在是太冥顽不化,他想让他长个记性而已。

“你以后要是再这样,本大爷就痛死你!知道了么?”

夜叉最后用力地打了个结,凑过去恶狠狠威胁他。

“还好你没去……”

青坊主与他对视良久,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,又慢慢地呼出,他的身体现在可以说是千疮百孔,连夜叉都听得出他声音比原来虚弱了很多。

“嘁,要是本大爷去了,不就没有你表现的机会了?我们的一寮之主?”

夜叉双臂抱怀,无不戏谑地说道。他向来不喜欢青坊主的答非所问。

青坊主这次没再接话,而是靠着墙,闭上眼睛,连呼吸都减弱了许多。他实在太累了,刚刚完全是靠意志硬撑了下来。夜叉歪着头看了他半天,不知道他是睡着了还是单纯不想跟他说话。他摇摇头,抱起青坊主的衣物打算交给小纸人去清洗,却发现一个金闪闪的东西掉了出来。

他弯腰拾起来,是一套装在御魂盒里的六星御魂,上面的铭文这样写道:

“蝠翼——将造成伤害的20%转化为自身生命值。”

他又翻过盒子来,之间底下写着这样一行字:

“所属式神:夜叉。”

夜叉猛地瞪大了眼睛,他突然想起来之前青坊主对他说的话来:

——“你太脆弱,身披破势,在战场上恐怕很难自保。我会给你更好的。”

“你才是难自保的吧?”

夜叉回头看了看还在闭目养神的青坊主,心里五味杂陈。

 

“他执意要给你凑出这套蝠翼,晴明大人拦了好几次都没拦住……”

他身后突然传来了蝴蝶精的声音,她放心不下青坊主,就一直躲在门后,看到他没有什么闪失,便放心地走了出来。只是她还有点害怕夜叉,低着头不敢看夜叉的眼睛,小心翼翼地说道:

“小蝴蝶觉得……大师是个善良的人呀,夜叉大人不应该这么对他的……”

“滚!”

一股无名的火瞬间燃了起来,夜叉抓起青坊主的衣服狠狠地往地上一摔。蝴蝶精吓了一跳,连忙转过身嗫嚅着跑了。

夜叉听着又轻又急的木屐声渐渐远去,心里仿佛空了一大块。他慢慢背过身子,抱着头蹲下了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他轻声说,不知是对谁。

 

“大师还在静养吧?”

几天后,妖狐摇着扇子,抬眼看着和他一起在树下对饮的夜叉。他看得出夜叉怀有心事,找他喝酒,不过是借酒消愁,这可不行啊。妖狐想着摇摇头。

“他那伤,十天半个月好不了吧?哼,自作自受。”

夜叉轻轻打了个酒嗝,刚要再到酒,手却被妖狐按住了。

“喂,狐狸——你活得不耐烦了?”

“这缠在树上的花藤枯萎了呀,夜兄。”妖狐看着庭院内的大树,微微一笑。

“那与本大爷又有何干?”

夜叉向来不喜欢与妖狐玩文字游戏,皱着眉头看他。

“花藤喜欢树,就把树缠紧,春去秋来,连它自己也枯萎了,可是树知道吗?小生这是惋惜那些花藤,明明那么美丽,却为了一个不领情的东西耗尽生命。”妖狐叹了口气,继而将脸转向夜叉:

“夜兄,大师拼命给你凑出的蝠翼,你用得还顺手吧?”

夜叉愣住了,酒也醒了大半。仿佛打开了他一直压抑着的情绪,他哽咽起来,泪水夺眶而出。

他想起他为他挨的伤,想起他为他买的绿勾玉,想起自己那个喝醉的中秋夜,想起青楼里他压低的声音与爱抚……他的的确确一直都在保护他;而他也确实无条件而又理所当然的消耗着青坊主对他的爱。

他拿双手覆住脸颊,惭愧、内疚、悔恨、懊恼……他隐藏起来的情感在一瞬间击溃了他的心理防线,仿佛大坝决堤,他趴在石桌上啜泣起来。妖狐叹了一口气,起身走到他身边,意味深长地拍拍他颤抖的肩膀,安慰似的用力捏了一下。

“小生今天真是开眼了,想不到夜兄竟是如此感情丰富之人,那就莫辜负了那花藤啊。”

 

青坊主合上帘子,挡住了那个趴在石桌上痛哭的身影。他垂下头,轻轻抚摸着那块红勾玉。

“我的付出,是发自我内心的欢喜,又何必要让你知道呢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