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无渡河

一切随缘罢,看到哪对写哪对。
爱发电id:公竟渡河

简单说下最近的感想

“你一般5k能写多久?”
“一天。”
有时候甚至一不留神,1w字就飞出去了。
“哇写这么快,那你是不是天天用手机啊”
“我是用电脑打的啊。”
因为我除了学习,课余时间基本上就都拿来码字了。

从刚上初一就开始写文,一直断断续续写到高二,如果直到高三一直坚持下来的话,那时候我已经写了七年文了
七年,什么概念?大概所有的细胞都更新了一次吧,而那时什么都不懂的小学生,也应该成长成一个稍微懂点事的成人了。
一开始写文确实是用电脑,那个时候打开word什么都不会,只会瞎几把乱打字(打字还贼慢),标点符号是自己摸索着出来慢慢学会的
然后就是初二,初二那年家长不让我写小说,但是我热爱他,就一个人偷偷用平板写
我熟悉了键盘的手必须去熟悉平板触屏,当第一篇5k字的文用平板打出来时,我的心情真的很激动
我好像找到了另一条写作的路,我在平板上悄悄下载了wps
之后我就是瞒着家长创作
那个时候我还初出茅庐,觉得自己挺能,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我,于是文章在各个平台瞎几把乱发表
还妄想自己能一夜成名,于是到了初三那年暑假,我养成了晚上码字到半夜的习惯,那个时候我真的很勤奋,比现在的我勤奋一百倍……
结果在bcy的两篇文章居然真的上了写作日榜,有一篇甚至还得了前五名,这应该算得上一份荣誉,但是我却无法同我最亲近的人――我的家人分享,毕竟我是瞒着他们创作的
有人人叫我大大、太太、老师……其实我也很开心,只是我的家人并不知道我在这方面的成就
上了高中之后,平板又被收走了,我当时沉寂了一会儿,但还是没能放下写作的念想,又找出那个好几年前的电脑,重新下载qq,浏览器,wps……
wps熟悉的界面出来时,我开心得仿佛故人重逢……
所以我现在又必须重新拾起键盘打字
就这么写着写着写到现在,看着自己过往的文章,哪篇不是我精心构思的?哪篇我都想看看,再看看,最好能一字一句全部记在心里
我也想让我的家人看看――你的孩子虽然看上去不学无术,但是她在这方面也是很厉害的唷!
平板被格式化后,上面的文档已经都找不到了,我真的是无比心痛,但是又不能告诉家人实情
“你最近是不是在写小说?”
这是我最怕听到的一句话。
现在电脑又被收走了,现在写作的阻力还是很大,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,能有一天算一天吧。
想写的故事,脑子里还有好多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