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无渡河

一切随缘罢,看到哪对写哪对。
爱发电id:公竟渡河

Sweet Love

第二人称/耀x你/大概讲的是婚后生活【不你】/姑且算个摸鱼吧【躺】最近文力被抽干orz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亲爱的,我去上班了。”吃完最后一片面包,他拿起公文包,起身吻了吻你的颊。
“嗯。”你漫不经心地回应着,可内心却荡起涟漪。
告别了他,你懒懒地躺在沙发上,那只你们一起养的名叫“Tibra”的小黑猫爬到沙发上,把毛茸茸的小脑袋埋在你的胸前,喵喵叫着。
你打开电视,百无聊赖地看着一部一部的肥皂剧,“Tibra”就缩在你怀里,望着电视里矫情的女主与男主,神情严肃。
中午到了,你在“Tibra”的食盆里放了几块猫饼干,看着它狼吞虎咽——果然小猫的食量就是大啊。你这样想着,想到了昨天在超市买下的三明治,于是你打开冰箱。
你惊讶地发现冰箱里的食材已经不多了,今晚绝对不能再叫外卖了,虽然很方便可是食物未必健康。而且他工作了一天,也一定想吃热汤热菜吧。
你吃过午饭后,回到房间里午睡一小时。在这段时间里“Tibra”一直在玩毛线球,所幸并没有太大动静。
午休过后,你登录了“lofter”浏览了一会,看到自己喜欢的那个博主终于有了更新,你这才满足地关闭网页。你看了看表,里他下班还有一个小时。于是你跑下楼去超市转转,把使劲儿粘着你的“Tibra”拒之门外。
你购物袋里的东西是一些五花肉和新鲜的蔬菜,还有给“Tibra”买的小鱼干。你想象着那些食材被他的一双妙手变成美味食物的样子,比这更喜欢的……是两个人一起在厨房做菜的感觉……厨房里总是弥漫着温馨的气氛,擦拭干净的大理石灶台,整洁的案板,搭在一旁的情侣款围裙……你还记得你们第一次包水饺的时候,他在你的身后手把手教你和面,温暖的气息喷吐在你的面颊,掌心的温度同你的面颊一样火热。
真是的,已经同居好久了,可为什么回想起来还是禁不住小鹿乱撞?你懊恼地想着。
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唱起了歌,你掏出来一看,连忙接了起来。
“喂?亲爱的。我……忘拿钥匙了,你能给我开个门吗?”
你忽然诧异,因为这离他的下班时间还有半小时。
“我记得……你好像不是这个时候下班?”
你禁不住问他。
“我是在半个小时前临时决定的,”伴随着轻快的笑声,“你总不能让我干巴巴的站在门口发窘吧。要是被老板逮着了,可够我喝一壶的。”
你一路小跑过去,看到了在门口巴望你的他,眼神就像一只缺爱的猫。
“快过来快过来,我不是说过可以订外卖吗?你拿着不沉啊。”他连忙拿过你的购物袋,眼神介乎责备与关切之间。
“外卖什么的不太健康啊,而且,我想和你一起做饭来着……”
你垂下头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“啊我的意思是,你不用这么辛苦啊,我只想你做个安静的美媳妇儿!”他挠挠头,尴尬地笑了笑,“快开门啦,进了屋才有法做饭不是?总不能我们一起晾在门口吧,我倒是不介意多站一会儿,可是我媳妇身娇肉贵的,我舍不得喔。”
你满脸通红的开了门,“Libra”立马从猫爬架上窜下来扑到他的怀里,小脑袋在他怀里蹭啊蹭,不知是在撒娇还是发泄委屈。
“今天有没有听你妈妈的话啊?”他笑着用手指戳戳小猫的鼻子,温柔的语气一直没有变。
你逗着他怀里的猫咪,笑得这么开心,全然没有注意到他看直了的眼睛与通红的腮。
“好可爱……”
“哎?”
“啊,我是说,Libra好可爱。”他移开了视线,可脸上却残留着淡淡的红。
“我去做饭了,这么久没吃我做的菜,一定超级期待吧?”他把“Libra”放回到地上,看着那只小黑猫玩着毛线球跑远了。转过脸,莞尔一笑。 他脱下西服外套,只穿着白衬衣,下摆扎在裤子里,勾勒出他挺拔的身材。
“嗯……我想和你一起做饭呢……。”
你说道,眼神中透露出赤裸裸的期待。
“好啊,不过,”他朝你眨眨眼,像一只狡黠的猫,“一切听我指挥。”
“哎,媳妇儿!你先去择菜,肉让我来切,别伤到手,太危险了!”
“啊,等等!我去炒!别让油溅到你身上!”
“喂——太烫了太烫了!我来端!”
结果,也只是他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活。
虽然没有帮上忙,只看着他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就无比满足。
“来媳妇儿!趁热吃!”他说着,往你的碗里夹了一块肉。
“……”
“今天的菜不合胃口吗?”他忽然失落,连带着周围的空气也颓丧起来。
“不是的,是因为……没有帮上忙啦……”
你别过脸,不好意思道。
“啊其实,就是忍不住……”他也别过脸,长长的额发垂下来,“不想让你劳累,只想把你放在手心里宠着……是我做过的最不成熟的事情啊。”
“你记得吗?第一次我们一起做饭的时候你兴致那么高昂,抢着择菜和切肉,结果把手割着了;第一次炖汤,汤都沸了,结果你像个孩子一样站在锅前不知所措,等着我来收拾残场;我记得你端菜的时候,明明手都被烫红了,却还笑着问我好不好喝……”他转过脸来,温柔从两眼溢出。 “啊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啦……”
你垂下头,不好意思道。
“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“哎?”
你正诧异着,突然有音乐响起,来自他的手机。
“东京纽约每个地点/带你去坐幸福的地下铁/散步逛街找电影院/累了我就帮你提高跟鞋”
是张信哲的《做你的男人》,他跟着伴奏轻轻打着拍子,你呆呆地看着他。
“今天是对于我们两个来说很重要的日子,就在一年前的今天,我们手挽着手步入婚姻殿堂。”
“塞车停电哪怕下雪/每天都要和你过情人节/星光音乐一杯热咖啡/只想给你所有浪漫情节”
“那一刻我就觉得,所谓洞房花烛的喜悦也不过如此。我爱你,凭他们怎么说,我就是爱你。”
他继续说道,嘴角勾起甜蜜的弧度,可目光一直没离开你。
“让胆小的你在黑夜中/也会有个依靠/就算有一天爱会变少/人会变老/就算没告诉过你也知道/下辈子还要和你遇到”
“这一年来虽然有过不可避免的小摩擦,但是生活甜蜜。我很开心,也很幸福。能和你相遇、相知、相爱,是我的幸运。这就是我的世界,我的全部。”
音乐缓缓结束,唯独没有结束的,是你面颊上的红晕和他眼神里的炙热。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,你有些局促不安。
其实你想说真是个笨蛋啊这种配乐真的能让人深情起来吗?还不如用《今天你要嫁给我》或者《小夫妻》呢,这个浪漫情调真的不适合你啊告白的话都是从言情剧里抄来的吧,不然我怎么会脸红心跳……
你心里胡乱想着,可是突然被拥抱入怀。
“一周年快乐。虽然对你而言有些唐突与幼稚,可这都是我的真心话。”他让你的头紧靠着他温暖的胸膛,下巴颏在你的发丝间摩挲着。
他怀中那么温暖,温暖得要把人融化掉。你一时不知该怎么说,就这么被他抱着,面颊桃红。
“真想时间就停驻在这一刻,我永远看着你。”
他压低了声音,温暖的气息萦绕在你的耳边。你低着头,大脑混沌已无法思考。
“我……”
沉默良久,你开口。
“我也爱你,超越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,我一直一直……都很爱你。”
在柔和的灯光下,他慢慢捧起你的脸,浅吻你的颊。你闭上眼,妄想时间慢一点,再慢一点……最好永远都别过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