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无渡河

一切随缘罢,看到哪对写哪对。
爱发电id:公竟渡河

【言棋】无题

随手打一下,最近开始思考有关疾病与死亡的问题了【故作深沉地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布丁先生:最近我要你去医院检查喉咙,检查好了吗?
Mr.hero:嗯,我刚检查完
布丁先生:告诉我结果。
Mr.hero:……如果告诉你假话不会让你担心,但是我不想对你隐瞒……假话和真话,你想听哪个?
布丁先生:真的。
布丁先生:今天你怎么了?
Mr.hero:检查出来是癌。

布丁先生:是良性还是恶性?医院怎么说的?
Mr.hero:不知道,在等化验结果……
布丁先生:你别着急。
布丁先生:你在哪家医院?我这就去。
Mr.hero:...如果人生只剩下可以预见的几年,你会怎么度过?
布丁先生:别乱想,我马上就过去。
布丁先生:你的病一定能治好。
布丁先生:我不允许你有任何放弃的念头。
Mr.hero:其实……
Mr.hero:哈哈哈哈哈其实我骗你的啦!
Mr.hero:只是扁桃体发炎而已,吃吃药就可以咯!
布丁先生:……
布丁先生:真的?
Mr.hero:真的!难道你真希望我出事不成?
布丁先生:……你骗我很有成就感?
Mr.hero:啊不是不是……我觉得依你的性子,如果我直接说扁桃体发炎你肯定会担心,所以我想了个办法先中和一下!这么相比之下,扁桃体发炎是不是微不足道了?
布丁先生:……那你说是癌我就不担心了?
布丁先生:刚刚我有多么着急你知道吗?
Mr.hero:啊,对不起对不起……
布丁先生:你在说这句话之前,就没考虑过后果?
Mr.hero:我有考虑过啊,但我没想到你这么大反应啊……
布丁先生:你觉得你在我心里不重要?
Mr.hero:啊不是不是……对不起……
布丁先生:真拿你没办法。
布丁先生:这种玩笑,下次就不要开了。
Mr.hero:哈哈哈知道啦!原谅我,好不好?
布丁先生:下不为例。不然你在我这的信用度就透支光了。
Mr.hero:好的!
布丁先生:等我出差回来,我去看看你。
布丁先生:快睡吧,扁桃体发炎也要好好吃药。
布丁先生:希望在我来之前,你能好利索了。
Mr.hero:嗯嗯!布丁先生最好啦!
布丁先生:好了,晚安。
布丁先生:……没有晚安,作为你的惩罚。
Mr.hero:哈哈哈哈布丁先生又傲娇了!
Mr.hero:呐,晚安!早点睡
布丁先生:嗯。

周棋洛摁灭了手机。他躺在病床上,看了看正在输液的左手,原本晶亮如星的蓝眸黯淡了下去。
“还是不打算告诉他吗?”坐在床沿上的许墨问,“癌症,你是瞒不过他的。”
“有点害怕……”周棋洛抬头看看吊瓶,里面的液体宛若自己正在一点一点流逝的生命,“你说他这么看重我,要是我不在了他该怎么办啊……”
“……李泽言是个负责任的人,他可能会背负着你们两个人的回忆独自度过一生。”
许墨抚摸着周棋洛微卷的发丝,温和道。
“我最怕对我就是他这样。”
周棋洛拿被子蒙住了头。但片刻后他又从里面钻出来。
“许教授,明天晚上我就要去做手术了,如果李泽言来短信,你能代我和他聊聊吗?就说我一切都好。”
“好。就像以前那样。”
许墨微笑着答应。
“说不定手术很成功我就能好了呢!”
周棋洛的眼睛再度恢复光泽。
“是呀,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心怀希望。”许墨摩挲着他骨节分明的手,“你就是奇迹的缔造者,棋洛。”

“李泽言!你他妈在哪里?棋洛生病了你知不知道?”
“白起?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冒失。”
“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!你知道他得的什么病吗?”
“扁桃体发炎,他亲口和我说的。”
“是癌症!他一直都在向你隐瞒!”
李泽言手一哆嗦,手机在地上啪嗒一响。
他慌忙地拾起来,白起在电话那头还在说:
“他明天晚上有一场很重要的手术,快来恋语市中心医院看看他吧,他不能没有你陪着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