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无渡河

一切随缘罢,看到哪对写哪对。
爱发电id:公竟渡河

我答应了 @西伯利亚的白熊
1.我叫南渡,字涵玉,是个剑人……啊不,剑客!现仗剑远游,俗称离家出走。我一袭白衣,腰佩宝剑,昂首挺胸,恰似当年的李太白,时而有妙龄迷妹,送来一纸鸿雁……
好吧,以上是我杜撰的。真实情况是:穷游在外,无依无靠,体减十斤。渴了喝露水,饿了捉山鸡,困了栖树枝。还要提防家里人把我捉回去,寝食难安。
肚子又饿了,可是我再也不再捉山鸡了!根本捉不到,还扇我一脸毛!
诶,那个卖药的看上去好像很好欺负,不如……
救命啊――来人那!悬壶济世的郎中杀人啦!
2.那小郎中一上来追我很凶,竟然弱不禁风,反被我用剑钉在地上。细看居然还蛮好看,细眉凤眼,是我喜欢的类型……呸!南涵玉你在想什么,在你身下的可是个如假包换的老爷们!就在我走神的时候,那小郎中竟然挣脱了出去,我只来得及听到身下传来“呲喇”一声。
坏了,断袖之癖……
3.哦,原来你叫莫子思啊,幸会幸会,不打不相识。断你袖子我真不是故意的,能给我松绑么?
4.啊,你知道我南涵玉,那你知不知道我含的是哪块玉?当然是你这块玉咯!
结果那小郎中竟一巴掌扇了过去。
“龌龊!”
喂龌龊的是你吧我还什么都没说呢!
5.不过那小郎中倒是很好相处,除了刚见面的皮肉之苦外,似乎也没有亏待我的地方,嗯,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不愁吃不愁睡。
算了算时间,青莲乡的莲花该开了,我带他去水边,然后一跃而起,脚踏微波,手取莲花,满身荷香。我身高腿长,踏浪时有股子“马踏飞燕”的美感,同行的姑娘连连叫好,当年谪仙李太白都没这份威风吧!
但他好像还不为所动的样子,没关系,我留着一手。我捧着朵朵红莲,隔着湖面,朗声道:
“涉江采芙蓉,兰泽多芳草。采之欲遗谁?所思在原道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